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730詩篇140-141


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

W2 2013-07-30 (詩篇140-141)

141:1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我曾求告你,求你快快臨到我這裡!我求告你的時候,願你留心聽我的聲音!
141:2 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
141:3 耶和華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
141:4 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也不叫我吃他們的美食。
141:5 任憑義人擊打我,這算為仁慈;任憑他責備我,這算為頭上的膏油;我的頭不要躲閃。正在他們行惡的時候,我仍要祈禱。
141:6 他們的審判官被扔在巖下;眾人要聽我的話,因為這話甘甜。
141:7 我們的骨頭散在墓旁,好像人耕田、刨地的土塊。
141:8 主─耶和華啊,我的眼目仰望你;我投靠你,求你不要將我撇得孤苦!
141:9 求你保護我脫離惡人為我設的網羅和作孽之人的圈套!
141:10 願惡人落在自己的網裡,我卻得以逃脫。
默想: 詩人(大衛)用一種迫切的態度禱告上帝,他求神保守他的口,看守他的嘴。好讓他的心不偏向邪惡,以致於與作孽的人同行惡事。詩人這樣禱告,可能是因為他在某種壓力、與難以拒絕的情境中,以致於詩人想要開口說一些使人跌倒犯錯的事。所以他內心激烈的交戰中,他怕很難把持自己的心。
在8-10節中,詩人將自己的眼目,從作惡者的逼迫轉向上帝,投靠仰望祂的主,求祂救他脫離惡人所設的網羅、圈套,好讓他得以脫逃。
今天我們也可能面對相同的處境,我們的舌頭、話語,也很容易使我們陷入罪中,我們要常常保持儆醒,才能讓我們自己所說的話不致成為犯罪。因為我們實在很容易,隨著感覺就說了一些話,但是這些話既不造就人,也不榮耀上帝。若我們沒有勒住自己的舌頭,就可能落入了與惡人同行惡事當中了。


題目: 大衛在詩篇143篇求耶和華垂聽他的禱告,也求耶和華讓他得聽神慈愛之言,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