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718詩篇120-122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

W4 2013-07-18 (詩篇120-122)
122:1 (大衛上行之詩。)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
122:2 耶路撒冷啊,我們的腳站在你的門內。
122:3 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
122:4 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上那裡去,按以色列的常例(或譯:作以色列的證據)稱讚耶和華的名。
122:5 因為在那裡設立審判的寶座,就是大衛家的寶座。
122:6 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
122:7 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
122:8 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我要說:願平安在你中間!
122:9 因耶和華─我們 神殿的緣故,我要為你求福!

詩人(傳統認為是大衛)描寫前往耶路撒冷的朝聖者歡歡喜喜的心情。詩人說:「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耶路撒冷是以色列人信仰的象徵,當他們前往聖城朝聖之時,心中滿是渴慕、響往,所以在「上行」之際,路途雖然辛苦,但是心中的歡喜之情是無法形容的。
耶路撒冷不單是宗教的中心,更是以色列人的政治中心,詩人提到,「就是大衛家的寶座」(5)以色列人相信,上帝揀選大衛家來成為他們的領袖,透過這領袖賜福給所有的以色列人。所以 ,詩人為耶路撒冷求祝福,也深信那些愛耶城的人,也必受上帝的祝福。
 以色列人愛耶城,事實上是表達了他們甚愛親近上帝。我們也要思想,我們對上帝有無失去那份熱切、積極的心呢?我們相信那些渴慕上帝、喜愛親近上帝的人今天仍然是有福的人。

題目: 當有人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大衛為什麼會歡喜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