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分享109722詩篇126-128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

W1 2013-07-22 (詩篇126-128)

127:1 (所羅門上行之詩。)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127:2 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
127:3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127:4 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
127:5 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

默想: 在詩篇127中,詩人(傳統上認為是所羅門)強調,若我們不倚靠神,那麼我們在建造基業、守護城池上的作為都是枉然。我們雖然可以努力地建造房屋、家庭,甚至派重兵防守家園,但是這一切的努力,若沒有在上帝的保守下,便失去了意義。詩人強調,上帝的恩惠使信靠祂的人能夠在工作中享受祂所帶來的安息。若人只有依靠自己的努力,每天勞碌工作,不曉得享受在上帝裡的安息,這是徒然沒有價值的。
詩人提醒我們,兒女是上帝所賜的產業,那些兒女眾多的人,就代表他們的產業興旺,是蒙神所賜福的。當他們家族在城門口與仇敵談判的時候,他們就有能力、有榮耀不致於羞愧,因為在當時的農業社會當中,人丁的興旺與否代表這個家族是否強盛有力量。
我們在今天的社會中,也當思考,我們是否仍然專心一意地來倚靠上帝呢?求神幫助我們,不要拿別的事物來代替我們的神,成為我們的倚靠。

題目: 詩篇127-128篇對於家庭生活有那些教導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