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701詩篇102-103


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W1 2013-07-01 (詩篇102-103)
103:1 (大衛的詩。)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
103:2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103:3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103:4 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103:5 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103:6 耶和華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
103:7 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他的作為。
103:8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103:9 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
103:10 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
103:11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103:12 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103:13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103:14 因為他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

默想:
上帝是一位守約施慈愛的上帝,詩人提醒我們,我們是在上帝的恩約當中。詩人要我們要從內心發出對上帝的讚美,來稱頌上帝的聖名;不可忘記上帝對我們的恩惠、慈愛。詩人提到,上帝是赦罪和醫治的上帝,也是賜給人生命的上帝。祂使我們在心靈與物質有豐盛享受,並且替我們伸怨,祂使自己的子民知道他的作為與法測。並以豐盛的慈愛對待他們,祂不長久地責備,也不按我們的過犯對待我們,上帝以祂無比的大愛來赦罪,用像父親般的憐憫來恩待我們。這就是上帝對我們的慈愛,我們身為祂子民,其實實在無法回應上帝為我們所做的,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學習更深地來敬畏祂,回應祂的恩典。


題目: 根據詩篇103篇,耶和華對於敬畏他的人彰顯那些慈愛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