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全新樂活讀經分享130719詩篇123-125


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

 W5 2013-07-19 (詩篇123-125)
 125:1 (上行之詩。)倚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
125:2 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他的百姓,從今時直到永遠。
125:3 惡人的杖不常落在義人的分上,免得義人伸手作惡。
125:4 耶和華啊,求你善待那些為善和心裡正直的人。
125:5 至於那偏行彎曲道路的人,耶和華必使他和作惡的人一同出去受刑。願平安歸於以色列!



默想: 這是一首上行之詩,當眾人一起爬山要登上耶路撒冷時,看著群山,詩人(作者不詳)描寫上帝的慈愛,如同眾山圍繞耶路撒冷一樣地圍繞祂的百姓。上帝保護著我們,叫我們可以得著安全,使我們不被世界、惡者所攻擊。 詩人感受到,他們的處境,雖然有外族的威脅,但是這只是暫時的,上帝不會長久允許祂的百姓受惡人欺壓。上帝必為他們開出一條出路。在詩人的心目中,上帝是保守子民的上帝,祂不讓惡者得勢,也不讓祂的子民受苦。免得他們至終失去信心,而落入以惡報惡的情境中。

題目: 惡人的杖不常落在義人的分上,免得義人伸手作惡。(詩125:3) 你對這節經文有何感想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