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725詩篇134-135


他使雲霧從地極上騰,造電隨雨而閃,從府庫中帶出風來。

W4 2013-07-25 (詩篇134-135)
135:5 原來我知道耶和華為大,也知道我們的主超乎萬神之上。
135:6 耶和華在天上,在地下,在海中,在一切的深處,都隨自己的意旨而行。
135:7 他使雲霧從地極上騰,造電隨雨而閃,從府庫中帶出風來。
135:8 他將埃及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擊殺了。
135:9 埃及啊,他施行神蹟奇事,在你當中,在法老和他一切臣僕身上。
135:10 他擊殺許多的民,又殺戮大能的王,
135:11 就是亞摩利王西宏和巴珊王噩,並迦南一切的國王,
135:12 將他們的地賞賜他的百姓以色列為業。
135:13 耶和華啊,你的名存到永遠!耶和華啊,你可記念的名存到萬代!

詩人用「你們要讚美耶和華」為開始(1)、結束(21),提醒以色列人要時常讚美上帝的聖名。詩人感受到上帝的偉大,他知道上帝是超乎萬神之上的主(5)。詩人讚美上帝的全能,因他照著自己的意思而行(6)。上帝帶著威嚴與尊榮,使得以色列民從心中發出讚美。因為上帝是掌管風雨、大自然的上帝(7),並且他是歷史與拯救的主(8-11)。他對以色列人的所存的慈愛直到永遠。
詩人因著上帝的大能與祂奇妙的作為,而感受到上帝的偉大。我們的信仰也是如此,我們不是憑空相信,而是看見上帝在自然中的作為,在歷史中的掌權,並且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改變。所以我們的相信,是基於這些客觀的事實與主觀的經歷,如此我們的信心才能夠產生真實的根基。


題目: 詩篇135篇的作者如何體會到耶和華的偉大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