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502詩篇7-9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W4 2013-05-02 (詩篇7-9)
8: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8:2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8:3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8:4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8:5 你叫他比天使(或譯: 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8:6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8:7 併於上節
8:8 併於上節
8:9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默想: 人類看到上帝所造的一切事物,內心常常會感到敬畏與驚奇,這正是宗教的記號。當我們看到神所造這個世界的奧妙與神秘,我們會感覺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不足,那種敬畏的感覺就油然而生。
但是當我們感受到,上帝的榮耀是如何的偉大彰影,我們的人是如何的軟弱微小之際,上帝並沒有看輕我們。相反的,上帝是如此的顧念人。因為,當上帝在創造這個宇宙世界時,人在祂的心目中佔著重要的地位。上帝造人的時候,使我們擁有上帝的形象,並且讓我們去管理上帝所造的這個世界,同時也讓我們得以反映上帝的榮耀。這是上帝所給人是一種極大的責任,就是讓我們持續管理上帝所創造的萬物。這也是上帝給人的特權,其他一切受造之物所並沒有我們所擁有的這一切特權。當我們聽見、知道上帝給人這麼大的特權時,我們的心是否有歡喜、呼喊出來,因為,詩人告訴我們,人類在上帝偉大的計畫中,是如何的獨特,我們有特別的地位。對我們如此施恩的上帝,不正是值得我們讚美、歌頌祂的名是何等的美善的上帝嗎?

題目: 根據詩篇第八篇,耶和華的名為何在全地何其美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