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508詩篇18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

W3 2013-05-08 (詩篇18)
18:1 (耶和華的僕人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當耶和華救他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他向耶和華念這詩的話。說:)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
18:2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 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

默想: 大衛實在是一個特別的詩人,他直接向上帝告白「我愛你」這是聖經中的第一人,讓我們可以像他一樣熱情、沒有距離地,大聲地向上帝宣告「我愛你」。若不是大衛這樣宣告,可能人們不敢用這樣的話語,如此直接地來形容他與上帝的關係。大衛是如此愛上帝,因為上帝幫助他活出一個充滿愛的生命。這種生命不是出於一種意念的想像,也不是哲學的思考,而是在生命中,遇見真實的遭遇,在難處中、絕望中、困苦中,去經歷上帝。所以上帝那麼真實的拯救,讓大衛用了一連串實物的象徵來形容上帝,包括巖石、山寨、救主、磐石、盾牌、拯救我的角、高臺。這些東西,有的是用來形容上帝是他的保障、使他重新得力、給他平安。有的是說上帝成為他的避難所、保護他的全人、使他得著安全。這些都是有大衛生命中,曾經親身使用、經歷的東西。對他而言,上帝不是抽象的,而是真實存在他生命中,所以大衛用這些來象徵他在生命中真實的遭遇,上帝如何成為他完全的依靠。
有時候我們會對面對各樣的恐懼,在我們的生活中會出現惡夢,遇見痛苦,但是在這一切中,我們有上帝,若我們真實的經歷祂,我們也會發出像大衛一樣真實的宣告,上帝的是我…… 。

題目: 大衛王在本章中用什麼來象徵耶和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