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503詩篇10-12


他一切所想的都以為沒有上帝

W5 2013-05-03 (詩篇10-12)
10:3 因為惡人以心願自誇;貪財的背棄耶和華,並且輕慢他(或譯:他祝福貪財的,卻輕慢耶和華)。
10:4 惡人面帶驕傲,說:耶和華必不追究;他一切所想的都以為沒有 神。
10:5 凡他所做的,時常穩固;你的審判超過他的眼界。至於他一切的敵人,他都向他們噴氣。
10:6 他心裡說:我必不動搖,世世代代不遭災難。
10:7 他滿口是咒罵、詭詐、欺壓,舌底是毒害、奸惡。
10:8 他在村莊埋伏等候;他在隱密處殺害無辜的人。他的眼睛窺探無倚無靠的人;
10:9 他埋伏在暗地,如獅子蹲在洞中。他埋伏,要擄去困苦人;他拉網,就把困苦人擄去。
10:10 他屈身蹲伏,無倚無靠的人就倒在他爪牙(爪牙:或譯強暴人)之下。
10:11 他心裡說: 神竟忘記了;他掩面永不觀看。


默想: 詩人描述惡人的心態。惡人是驕橫的,他們以自己的心願自誇,只看重錢財,心中沒有上帝。他們認為上帝不存在,就算存在,上帝也不管事。所以,所以不用擔心審判、不用考慮公義,當然,也不用害怕什麼「報應」。放心地去做想做的事吧!用盡各種手段去得到更多的錢、更多的權、滿足更大的慾望。那些公義、道德、憐憫都可以丟掉了。不要害怕有個上帝,因此下手稍留餘地。儘管做吧,這是有辦法的人所掌握的世界,只要你有辦法,誰能奈你何呢?
詩人認為,惡人之所以為惡的根源,就是不信上帝。不信祂的存在,不信祂是公義審判的上帝。上帝不會知道我做了什麼,也不會在意我做了什麼。惡人因著這種態度,就越來越肆無忌憚了!


題目: 根據詩篇第十篇,惡人有那些惡行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