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523詩篇42-44


「你的上帝在那裏呢?」

W4 2013-05-23 (詩篇42-44)
42:1 (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與伶長。)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42:2 我的心渴想 神,就是永生 神;我幾時得朝見 神呢?
42:3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 神在哪裡呢?
42:4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 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42: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42:6 我的 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旦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
42:7 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42:8 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 神。
42:9 我要對 神─我的磐石說:你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42:10 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你的 神在哪裡呢?
42:11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 神。

默想: 當仇敵嘲笑我們說:「你的上帝在那裡呢?」事實上,我們幾乎無法請上帝現身,叫對方親眼看見,好讓他閉嘴。當別人這樣對我們說話時,通常都是我們最低潮、挫折、失敗的時候。也是我們無法誇口自己的成功、穩妥之際。面對他人的嘲笑,我們甚至開口辯護都顯得困難。
詩人讓我們看見,他不是與仇敵爭辯、證明上帝是否存在。而是回到上帝的面前,你祂表明自己內心的悲傷難過與憤怒。同時詩人不是因此懷憂喪志,而是仰望上帝,讚美祂,因為他知道,面對敵人的羞辱時,上帝仍然是我們臉上的榮光,是我們的幫助,是我們的上帝。

題目: 當我們遭遇仇敵嘲笑說,你的神在那裡呢?我們要如何回應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