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516詩篇32-33


他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

W4 2013-05-16 (詩篇32-33)
33:13 耶和華從天上觀看;他看見一切的世人。
33:14 從他的居所往外察看地上一切的居民。
33:15 他是那造成他們眾人心的,留意他們一切作為的。
33:16 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
33:17 靠馬得救是枉然的;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
33:18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
33:19 要救他們的命脫離死亡,並使他們在饑荒中存活。
33:20 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他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
33:21 我們的心必靠他歡喜,因為我們向來倚靠他的聖名。
33:22 耶和華啊,求你照著我們所仰望你的,向我們施行慈愛!

默想: 上帝在觀看,看祂手所造的世人所做的一切作為。人在這當中,可以有兩種選擇,人是要依靠自己呢?還是要依靠上帝?
有些人心中所倚靠的是自己。包括所擁有的金錢、勢力、名聲、地位。但是詩人認為,這一點也不能幫助他們,人若依靠自己所擁有的必然失敗。
詩人認為,依靠神的人最重要的是敬畏神、仰望上帝的慈愛,這樣的人必蒙上帝救他們脫離死亡,免去饑荒。
活在當代的我們,所能倚靠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有時候我們要思想,我們的信心是建立在什麼之上呢?說真的,有時候我們會以為我們是全心依靠耶和華。但是,若我們失去了金錢、名聲、勢力、健康之時,是否我們還能堅心的信靠呢?求神幫助我們能對此有深刻的認識。


題目: 耶和華的眼目觀看世人,看到世人各有那些不同的依靠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