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101多3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為我們自己所行的義。

W5 2013-11-01提多書3
3:1 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作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3:2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
3:3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或譯:陰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3:4 但到了 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
3:5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3:6 聖靈就是 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
3:7 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或譯:可以憑著盼望承受永生)。
3:8 這話是可信的。我也願你把這些事切切實實地講明,使那些已信 神的人留心做正經事業(或譯:留心行善)。這都是美事,並且與人有益。
3:9 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紛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
3:10 分門結黨的人,警戒過一兩次,就要棄絕他。
3:11 因為知道這等人已經背道,犯了罪,自己明知不是,還是去做。

默想: 上帝救我們,並不是因為我們表現的夠好,也不是因為我們有很多的優點,或是我們有什麼價值,需要上帝特別來救我們,好像上帝若不設法救我們,那就是祂的損失了。
事實上,上帝救我們,乃是照著祂的憐憫。祂不願意看罪人沉淪,所以用耶穌成為挽回祭,使我們能夠因著信,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使我們因祂的恩得稱為義。簡單來講,在得救的這件事上,我們是沒有任何功勞的,完全是出於上帝的恩典。
所以,我們在得救的這件事上能夠做的事,就是相信與感恩。相信凡是真心悔改,將自己交給主的,都必得救。同時,若我們認為有人太壞、太惡,以致於不配、沒有資格得救,那就是我們對福音的不夠認識,同時也陷入自己為義的危險了。因為在上帝的眼中,我們都是罪人,都達不到上帝的標準,我們所能做的,只有信靠恩典,若都是出於信靠,我們就真的實在不能論斷別人是否能夠得救,乃是謙卑依靠主的恩典。


題目: 根據本章經文,上帝如何拯救我們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