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111賽6


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

W1 2013-11-11以賽亞書6
6:1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
6:2 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
6:3 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
6:4 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雲。
6:5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6:6 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
6:7 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
6:8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默想: 當一個人真實的遇見上帝,常常第一個發現的是自己是一個不潔淨的人。這個不潔淨的事實,其實早就存在,但是,我們常常沒有發現。在沒有真實與上帝相遇之前,我們可能會覺得自己是一個不錯的人,可能在人品上、行為上、宗教上、人與人的互動上,都有為人稱道的地方。所以,可能是別人,也可能是我們自己,會給我們不錯的評價。但是,當我們真實地來到上帝聖潔、純全的榮耀光照之下,許多人會發現原本自己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中,其實有許多污穢、不堪的地方。在上帝的榮光之下,我們突然看見存在我們生命中許久的那些軟弱、不堪、敗壞,進而深深感到自已不配在上帝的面前站立,更何況蒙祂所揀選呢?
但是我們的上帝,卻是一位有恩典、有憐憫的上帝。祂讓我們看到自己的軟弱,也讓除掉我們的不潔,祂仍然願意使用我們,使我們成為祂的器皿。求神幫助我們,謙卑自潔,來到祂的面前,成為聖潔,合乎主用。


題目: 你從先知以賽亞蒙召的經驗中,學到什麼屬靈的功課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