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115約翰福音7


祭司與法利賽人
W2 2013-01-15 約翰福音7


經文: 翰七40-49
 40 眾人聽見這話,有的說:「這真是那先知。」 41 有的說:「這是基督。」但也有的說:「基督豈是從加利利出來的嗎? 42 經上豈不是說『基督是大衛的後裔,從大衛本鄉伯利恆出來的』嗎?」 43 於是眾人因著耶穌起了紛爭。 44其中有人要捉拿他,只是無人下手。 45 差役回到祭司長和法利賽人那裡。他們對差役說:「你們為甚麼沒有帶他來呢?」 46 差役回答說:「從來沒有像他這樣說話的!」 47 法利賽人說:「你們也受了迷惑嗎? 48 官長或是法利賽人豈有信他的呢? 49 但這些不明白律法的百姓是被咒詛的!」

默想: 有人說耶穌是先知,有人認為耶穌是基督,有人則是根本瞧不起耶穌,這些在一起為了耶穌起了爭論。當時候有許多人不信耶穌是基督,甚至包括他的弟兄也是。(5)猶太人的領袖由於不相信耶穌,所以命人下手去捉拿耶穌。但是去的人,到了那裡,卻沒有將耶穌帶回來,因為「從來沒有人像他這樣說話的。」(46)這些差役的反映,引起了法利賽人的惱怒,「你們也受了迷惑嗎?…」。法利賽人,仗者自己對律法的了解,認為自己的觀點才是正確的。所以斷言:「這些不明白律法的百姓是被咒詛的!」這種想法與自己不一樣、觀點不同,就是被咒詛的,是很絕對的。法利賽人中,有不少人就是用這種態度來看耶穌。我們要反省,在我們的教會裡,我們是用什麼態度來面對那些與我們不同的人。包括信仰的不同、教派的不同、解釋聖經的不同、領受感動的不同。這些不同中,我們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呢?求神幫助我們,要常常謙卑,避免落入法利賽人式的自以為義,認為自己擁有「律法的解釋權」,就認為自己一定是對的。有時候,某些基督徒,常常會有一種以上對下的態度,認為別人是「不信的」、「拜偶像的」、「外邦人」或是「信心不足」、「不屬靈」、「初信的」、「不冷不熱的」、「不追求」的,求神幫助我們,免去「屬靈的驕傲」,學習「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持守真理,但謙卑對人。

題目: 本章經文中,不同的人對耶穌,有不同的認知,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