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108 約翰福音2

 
迦拿的婚宴

W1 2013-01-08約翰福音2


經文: 3-411
2:3-4 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說:「母親(原文是婦人),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2:11 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

默想: 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來求耶穌幫忙,而耶穌對馬利亞說「婦人,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這是一句非常特別的話,意思是在對自己的母親表明一件事。就是「我知道母親你對我有一個期待,但是母親你對我仍有許多事還不明白,上帝為我所預備的那個時間還沒有到,還不是顯明我身份、使命的時刻。」。瑪利亞知道這個從聖靈懷孕的孩子是特別的,但是,並不知道這個孩子的身份特別到什麼程度。她在情急之下尋求耶穌的幫助。而耶穌並不是拒絕幫助母親的忙,因為他的確行了一個「以水變酒」的神蹟,來解除當時的困境。但是耶穌要表明的是,「時刻還沒有到」,耶穌還沒有到那個要完全表明自己身份的關鍵點。

我們要思想的是,耶穌來到這個世上,最重要的並不是行神蹟,對耶穌而言,行神蹟並不能真正顯明上帝在耶穌身上所要成就的事。上帝在耶穌所做的事是「耶穌的死與復活」,正因為「那個時候還沒有到」,所以耶穌一方面好像拒絕了瑪利亞,一方面又行了一個神蹟。

耶穌行完了這個神蹟,約翰說耶穌行這事「顯出他的榮耀來」,這是說明耶穌顯明了將來榮耀的一個兆頭,耶穌最後的榮耀,是要顯現出他就是上帝獨生子的榮耀,而這個神蹟只是個開始。

對我們而言,我們不是再一直尋求神蹟奇事,因為我們不再需要那個神蹟來當兆頭,我們不需要耶穌再顯什麼神蹟來證明他自己。當祂從十字架上死、三日後又復活之後,就顯明了他實在是上帝的兒子,是永活的主。我們需要的是,相信並且傳揚出去。

題目: 你從迦拿婚宴的神蹟學到那些屬靈功課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