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125約翰福音1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W5 2013-01-25 (約15)

經文: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15:2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15:3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15:4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15:6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15: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15:9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
15: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

默想: 耶穌在論到葡萄樹與枝子時,兩個重要的點。一是枝子是要結果子。二是枝子要常常與葡萄樹連結(在主裡面)。
耶穌說「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屬。」(約十五2)從這段來看,枝子的責任就是要結果子,若沒有辦法結出果子,其結果,就是被剪去。那我們要結出什麼樣的果子呢?簡單的來說,一個是聖靈的好果子,就是當我們信主之後,生命不斷地向成聖的道路前進,我們的生命被主改變,而結出許多信德的好果子。另外的一種果子,是福音的果子,就是那些福音的朋友,看見我們生命所結的好果子,因而被吸引,透過我們生命的見證,使他們更認識基督,進而接受福音成為福音初熟的果子。所以結果子可以分為結出生命的果子與福音的果子。
另外一方面,枝子要常常與葡萄樹連結。耶穌說:「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當我們的生命沒有與主連結,就如同枯乾的枝子一樣,不但不能結出果子,甚至會失去生命,而被火焚燒。有時候,我們很可能看起來日子過得很好,生活很充實,但是我們卻是離了樹的枝子,只是為著自己不斷地圖謀,生命早已與主斷絕。這樣的生命,很快就會出現問題,空虛、乏味、失去意義。
求主幫助我們,要常常結生命與福音的果子,並且讓我們常在祂裡面,使我們的生命得著供應,得以不斷地成長。


題目: 你從主耶穌有關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中學到那些屬靈的功課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