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111 約翰福音5


耶穌醫治畢士大池病了三十八年的瘸腿者

W1 2013-01-11 約翰福音5

經文:約五2-9
5:2-9 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作畢士大,旁邊有五個廊子;裏面躺著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乾的許多病人。(有古卷加:等候水動;因為有天使按時下池子攪動那水,水動之後,誰先下去,無論害甚麼病就痊癒了。) 在那裏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

默想:當耶穌問「他你要痊瘉嗎?」這位病了三十八年的人回答很奇怪。他不是說,我要,或不要。他是在抱怨,他抱怨:「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他的抱怨中,表明了他被人不當地遺棄,當上帝的恩典來了,在畢士大池的人是爭先恐後地下到池中。人性的自私在此表露出來,人們常常想著對自己有利的事,甚至害怕這些好處被別人奪走。其實這位病了三十八年的人,可能比那些第一個下到池子,得到醫治的人等了更久,更需要上帝的醫治,但是人性的自私,使他一直等不到。直到他與耶穌相遇,生命的困境才得到改變。

當我們來到教會,得了上帝的恩典,我們是否也有可能落入這樣的光景呢?教會是相愛的信仰團體,在一個相愛的信仰團體中,這位病了三十八年的人,不該就是我們用愛來補足他欠缺的地方嗎?

題目: 你從耶路撒冷畢士大池旁這位瘸腿三十八年被主耶穌醫好的事件中學到那些屬靈功課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