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028歌7

 
 王女啊!你的腳在鞋中何其美好!

 W1 2013-10-28雅歌書7
 7:1 王女啊,你的腳在鞋中何其美好!你的大腿圓潤,好像美玉,是巧匠的手做成的。
7:2 你的肚臍如圓杯,不缺調和的酒;你的腰如一堆麥子,周圍有百合花。
7:3 你的兩乳好像一對小鹿,就是母鹿雙生的。
7:4 你的頸項如象牙臺;你的眼目像希實本、巴特‧拉併門旁的水池;你的鼻子彷彿朝大馬士革的黎巴嫩塔。
7:5 你的頭在你身上好像迦密山;你頭上的髮是紫黑色;王的心因這下垂的髮綹繫住了。
7:6 我所愛的,你何其美好!何其可悅,使人歡暢喜樂!
7:7 你的身量好像棕樹;你的兩乳如同其上的果子,纍纍下垂。
7:8 我說:我要上這棕樹,抓住枝子。願你的兩乳好像葡萄纍纍下垂,你鼻子的氣味香如蘋果;
7:9 你的口如上好的酒。女子說:為我的良人下咽舒暢,流入睡覺人的嘴中。

默想: 我們看到新郎認真的描述新娘的美麗,從腳、大腳、肚臍、腰、雙乳…新娘身上的每一個地方,他都具細靡遺地描寫形容。這對我們有什麼意義呢?我們可以看到上帝所造的人是美好的。同時,也不必把「性」這件事看為是不可啟齒、或視為不潔的。上帝所造的男女之間的情愛,本身就是美好,也是上帝賜給人一個美麗的禮物。我們從雅歌書中看到,新人之間彼此的愛慕、吸引、這都是上帝給人的一種禮物。 更重要的是,雅歌書所描述的愛情如此美好,是讓每個人都會心神嚮往。新郎如此用心的描述新娘,相信,這位新娘聽了會覺得受寵若驚。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其實多能用心讚美身旁的家人,不論是我們的伴侶、親人,相信他們也感受到我們的愛。這也是我們可以學習到的功課。 

題目: 在本章經文中,新娘與新郎之間的愛情,表現在那些方面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