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227(五)賽40


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

12013-12-27 以賽亞書40
40:1 你們的 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40:2 要對耶路撒冷說安慰的話,又向她宣告說,她爭戰的日子已滿了;她的罪孽赦免了;她為自己的一切罪,從耶和華手中加倍受罰。
40:3 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或譯: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當預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 神的道。
40:4 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
40:5 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默想: 以色列將要被擄巴比倫,對他們而言,這個巨大的苦難,是關於整個國家、民族不可抹滅的傷痛。在當時受苦被看成是上帝的懲罰,面對國破家亡這種超越人們想像嚴厲、無情的痛若,百姓難免會懷疑上帝是否在極大的憤怒中,已經厭棄了以色列百姓,他們是否上帝之間的恩已斷,情已絕。
先知在這裡說:「你們的上帝說:你們要安慰,安慰的我百姓。要對耶路撒冷說安慰的話,又向她宣告說。她爭戰的日子已滿了;她的罪孽赦免了;她為自己的一切罪,從耶和華手中加倍受罰。」
先知的這些話,對處在苦難當下的人民,所帶來的安慰與盼望是特別受用的。因為這些話語讓他們知道:上帝沒有忘記他們,更沒有遺棄他們。雖然,他們在極大的苦難中,但是,日子將到,上帝安慰、恩典與看顧又將重回到耶路撒冷的百姓,因為爭戰的日子已滿,一切罪孽已經赦免了。這是一個充滿盼望、恩典的信息,要給在苦難中的人民帶來希望、力量與新生。

題目: 報好信息給錫安與耶路撒冷的,他們所報的好信息有何內容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