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203(二)賽22


我必將他安穩,像釘子釘在堅固處

W2 2013-12-03以賽亞書22
22:20 「到那日,我必召我僕人希勒家的兒子以利亞敬來,
22:21 將你的外袍給他穿上,將你的腰帶給他繫緊,將你的政權交在他手中。他必作耶路撒冷居民和猶大家的父。
22:22 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
22:23 我必將他安穩,像釘子釘在堅固處;他必作為他父家榮耀的寶座。
22:24 他父家所有的榮耀,連兒女帶子孫,都掛在他身上,好像一切小器皿,從杯子到酒瓶掛上一樣。
22:25 萬軍之耶和華說:當那日,釘在堅固處的釘子必壓斜,被砍斷落地;掛在其上的重擔必被剪斷。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
舍以利亞敬都是大衛王朝中重要的臣子(家宰),就如同約瑟曾經當了埃及的宰相一樣,埃及整個國家的力量幾乎都集中在約瑟的手上。在先知的時代,那時大衛王朝的重臣,可謂權傾一時。以利亞敬就是一個這樣的角色,他所代表的,就是在這動亂危機的世界中,一個安定的力量。甚至先知描述他在大衛家中的角色,幾乎整個國家都有有賴於他。
但是,不論他是一個怎麼樣重要的官員,他們並沒有辦法壟斷政治局面,這是對那些當權者的警告。將來有一天,他們會被「壓斜…砍斷落地…剪斷」。一個人不論再怎麼位高權重,終有離開權貴位置的時候。人不是倚仗自己的位置而驕傲橫斷,而是更小心謹慎地看待自己手中所做的工。


題目: 當大家把信靠都放在以利亞敬身上時,他卻會像釘在堅固處的釘子一樣被壓斜,甚至被砍斷落地。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