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全心樂活讀經默想131211(三)賽28




W3 2013-12-11以賽亞書28
28:14 所以,你們這些褻慢的人,就是轄管住在耶路撒冷這百姓的,要聽耶和華的話。
28:15 你們曾說:我們與死亡立約,與陰間結盟;敵軍(原文是鞭子)如水漲漫經過的時候,必不臨到我們;因我們以謊言為避所,在虛假以下藏身。
28:16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穩固根基,寶貴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著急。
28:17 我必以公平為準繩,以公義為線鉈。冰雹必沖去謊言的避所;大水必漫過藏身之處。
28:18 你們與死亡所立的約必然廢掉,與陰間所結的盟必立不住。敵軍(原文是鞭子)如水漲漫經過的時候,你們必被他踐踏;
28:19 每逢經過必將你們擄去。因為每早晨他必經過,白晝黑夜都必如此。明白傳言的必受驚恐。
28:20 原來,床榻短,使人不能舒身;被窩窄,使人不能遮體。
28:21 耶和華必興起,像在毗拉心山;他必發怒,像在基遍谷,好做成他的工,就是非常的工;成就他的事,就是奇異的事。
28:22 現在你們不可褻慢,恐怕捆你們的綁索更結實了;因為我從主─萬軍之耶和華那裡聽見,已經決定在全地上施行滅絕的事。


默想:
本章從16節開始的經文,是關於預言上帝救恩的開始。先知特別在這裡以一塊房角石開始,來描述上帝救恩如何實現,先知特別強調,公義之城是依照這個房角石為基石所建立的,上帝使用這塊石頭來重建聖城,就是要重新建立上帝的國度。用基督信仰的觀點來看,耶穌基督就是那個房角石,我們就是連結於祂,一起同被建造成新的上帝國度,這個新的上帝度就是教會,是被上帝所呼召過聖潔屬神的生活。
我們都是依照基督耶穌為房角石而連結這新的國度上,所以,我們的生命、生活、必須依照基督這個房角石所立下的根基,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這是我們的目標,也許我們不是那麼容易做到,但是求神幫助我們,使我們真實地連結於主,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


題目: 以賽亞28:16提到寶貴的房角石,新約詮釋為主耶穌基督 (參閱弗2:20; 彼前2:6),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