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213(五)賽30


艱難當餅,困苦當水

W5 2013-12-13以賽亞書30
30:18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 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30:19 百姓必在錫安、在耶路撒冷居住;你不再哭泣。主必因你哀求的聲音施恩給你;他聽見的時候就必應允你。
30:20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
30:21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30:22 你雕刻偶像所包的銀子和鑄造偶像所鍍的金子,你要玷污,要拋棄,好像污穢之物,對偶像說:「去吧!」
30:23 你將種子撒在地裡,主必降雨在其上,並使地所出的糧肥美豐盛。到那時,你的牲畜必在寬闊的草場吃草。
30:24 耕地的牛和驢駒必吃加鹽的料;這料是用木杴和杈子揚淨的。
30:25 在大行殺戮的日子,高臺倒塌的時候,各高山岡陵必有川流河湧。
30:26 當耶和華纏裹他百姓的損處,醫治他民鞭傷的日子,月光必像日光,日光必加七倍,像七日的光一樣。

默想:
這裡如同法庭的宣告,上帝一開始對以色列人提出了種種的指控,斥責以色列人如何偏離正路,遠離上帝(1-17)。然後,宣判上帝對以色列人的審判(18-26),根據前面種種的指控,以色列人實在要面臨嚴厲的審判,但是,上帝卻出人意外的宣告饒恕。「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上帝對耶路撒冷,雖有怒氣,但是,在實行懲罰後,上帝必然再次憐憫他們,而不會將他們完全棄之不顧。
主要給他們以艱難當餅、以困苦給他們當水,他會懲罰祂的百姓,像對學生一樣。但是,上帝卻不對他們隱藏,上帝要讓他們眼得以看見,耳得以聽見,不論他們往那裡行,上帝都與他們同在保謢。因為上來的同在保護,所以他們不再需要其他的「教師」,就是那些偶像,人們要丟棄它們,不再倚靠他們。
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我們需要在犯錯中被管教,也需要在管教後重新被接納,更需要在被接納後,學習順服與依靠,求神幫助我們,不是在犯錯後,逃避上帝,乃是依靠上帝的救恩,悔改歸向祂。


題目: 以賽亞30:20說,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請問你是否有在艱難困苦中學到寶貴屬靈功課的經驗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