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30103



以斯拉讀公約

W4  2013-01-03尼12

經文: 尼十二27-30


耶 路撒冷城牆告成的時候,眾民就把各處的利未人招到耶路撒冷,要稱謝、歌唱、敲鈸、鼓瑟、彈琴,歡歡喜喜地行告成之禮。歌唱的人從耶路撒冷的周圍和尼陀法的 村莊與伯吉甲,又從迦巴和押瑪弗的田地聚集,因為歌唱的人在耶路撒冷四圍為自己立了村莊。祭司和利未人就潔淨自己,也潔淨百姓和城門,並城牆。
 
默想:經 過一段時日的辛苦,現在該是歡喜慶祝的時候了,而以色列人也實實在在地慶祝了。他們稱謝、歌唱、敲鈸、歌唱…歡歡喜喜地行告成之禮。這裡的慶祝是圍繞「耶 路撒冷城牆的奉獻禮」,「奉獻禮」所強調的意義是:「通過莊重正式的典禮與儀式,把某個事物或人,因為上帝事工的緣故分別出來」。事實上,建築物或城牆本 身並沒有神聖之處, 而是因為獻給上帝使用而分別為聖的。我們的教會即將舉行獻堂感恩禮拜,重要的不單是我們把教堂獻上帝,我們不是把建築物看為聖,而是看重使建築成為聖的上帝。同時我們也要提醒自己,我們每個人是否獻給上帝,過一個追求成聖的生活呢?

題目: 尼希米如何安排重建城牆落成感恩禮拜呢?這與重建城牆時遭遇四周反對重建城牆的鄰舍有何關係呢? (參閱尼4:2-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