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731詩篇142-143


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

W3 2013-07-31 (詩篇142-143)
143:1 (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懇求,憑你的信實和公義應允我。
143:2 求你不要審問僕人;因為在你面前,凡活著的人沒有一個是義的。
143:3 原來仇敵逼迫我,將我打倒在地,使我住在幽暗之處,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
143:4 所以,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我的心在我裡面悽慘。
143:5 我追想古時之日,思想你的一切作為,默念你手的工作。
143:6 我向你舉手;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細拉)
143:7 耶和華啊,求你速速應允我!我心神耗盡!不要向我掩面,免得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
143:8 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143:9 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脫離我的仇敵!我往你那裡藏身。
143:10 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 神。你的靈本為善;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143:11 耶和華啊,求你為你的名將我救活,憑你的公義,將我從患難中領出來,
143:12 憑你的慈愛剪除我的仇敵,滅絕一切苦待我的人,因我是你的僕人。

大衛明白自己是一個有罪的人,他知道,人在上帝的面前站立不住。但是他也知道上帝是信實的,是聽人禱告的上帝,所以大衛雖知道,上帝是審判的上帝,他仍然得以放膽向上帝祈求。(1-2)
仇敵的逼迫使大衛痛苦難過,如同在幽暗之處,又死了許久。但是大衛的眼目轉向上帝,他相信上帝是公義的上帝,要求他脫離一切的苦難,大衛看的不是自己的處境,而是過往的作為。(3-6)當他注視著上帝的作為時,他就發出信心的禱告。大衛相信,上帝是他的倚靠、引導他走當行的路,上帝要救他脫離仇敵、引導他到平坦之路。這就是大衛的生命,每每在黑暗苦難中,仍然仰望上帝,是一種充滿盼望,生命中雖然有苦難,但是,大衛深信苦難必然過去,他必在上帝的恩典中,歌唱、讚美。(7-12)

題目: 大衛在詩篇143篇求耶和華垂聽他的禱告,也求耶和華讓他得聽神慈愛之言,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