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全新樂活讀經分享130716詩篇119:57-120


受苦是與我有益

W2 2013-07-16 (詩篇119:57-120)
119:64 耶和華啊,你的慈愛遍滿大地;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
119:65 耶和華啊,你向來是照你的話善待僕人。
119:66 求你將精明和知識賜給我,因我信了你的命令。
119:67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
119:68 你本為善,所行的也善;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
119:69 驕傲人編造謊言攻擊我,我卻要一心守你的訓詞。
119:70 他們心蒙脂油,我卻喜愛你的律法。
119:71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119:72 你口中的訓言(或譯:律法)與我有益,勝於千萬的金銀。
119:73 你的手製造我,建立我;求你賜我悟性,可以學習你的命令!
119:74 敬畏你的人見我就要歡喜,因我仰望你的話。

默想: 一般人對於苦難採取的是抵擋、逃避、恐懼甚至於厭惡,至少沒有人會覺得苦難是多多益善。詩人卻反省說:「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詩人把回到上帝的話中與受苦的經驗做了連結,人可能在平順的時候,是走自己愛走的路,但是苦難有一個積極的作用,就是讓我們回到上帝的面前。詩人又說:「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有人說:「苦難是生命有了深度」。沒有苦難,我們太容易有自信了,但是苦難讓我們知道,我們不過是人,我們需要回到上帝面前。不是因為我們太軟弱、 不夠勇敢,而是我們知道,信仰使我們的苦難不是徒然受苦,而是重新賦予意義。在上帝話語中,我們學會了重新看待、詮譯我們的苦難,也讓我們的生命得著不一樣的意義與深度。

題目: 本段經文中,你看到苦難對我們有何益處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