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705詩篇107


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

W5 2013-07-05 (詩篇107)
107:1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107:2 願耶和華的贖民說這話,就是他從敵人手中所救贖的,
107:3 從各地,從東從西,從南從北,所招聚來的。
107:4 他們在曠野荒地漂流,尋不見可住的城邑,
107:5 又飢又渴,心裡發昏。
107:6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搭救他們,
107:7 又領他們行走直路,使他們往可居住的城邑。
107:8 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
107:9 因他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使心裡飢餓的人得飽美物。
107:10 那些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被困苦和鐵鍊捆鎖,
107:11 是因他們違背 神的話語,藐視至高者的旨意。
107:12 所以,他用勞苦治服他們的心;他們仆倒,無人扶助。
107:13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
107:14 他從黑暗中和死蔭裡領他們出來,折斷他們的綁索。
107:15 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


默想: 詩篇107是一首感謝上帝拯救的詩,詩人感謝上帝在各種不同的情境下,上帝成為人們的拯救。包括一、曠野漂流,又飢又渴的人。二、遭受捆鎖仆到無助的人。三、疾病將死之人。四、行船中遇見風難的人。這些人在不同的狀況下,求助無門之際,他們禱告耶和華,上帝也成為他們的的拯救。這蒙恩獲救的人,一起來參加眾民聚集的大會,向百姓述說自己所曾經歷的遭遇,見證上帝大能的拯救,他們都發出聲音「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是的,我們每一個經歷過上帝恩典的人,都有一種深刻的感覺,就是期盼別人也能夠經歷、認識上帝的恩典,並且他們能夠與我們一樣一起來敬拜上帝。但願我們成為一個見證者,讓眾民從我們的身上得以看見上帝的作為。
題目: 詩篇107篇記載耶和華用那些方法來帶領他的子民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