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726詩篇136-137


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記你,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

W5 2013-07-26 (詩篇136-137)
137:1 我們曾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一追想錫安就哭了。
137:2 我們把琴掛在那裡的柳樹上;
137:3 因為在那裡,擄掠我們的要我們唱歌,搶奪我們的要我們作樂,說:給我們唱一首錫安歌吧!
137:4 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呢?
137:5 耶路撒冷啊,我若忘記你,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
137:6 我若不記念你,若不看耶路撒冷過於我所最喜樂的,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
137:7 耶路撒冷遭難的日子,以東人說:拆毀!拆毀!直拆到根基!耶和華啊,求你記念這仇!
137:8 將要被滅的巴比倫城啊(城:原文是女子),報復你像你待我們的,那人便為有福!
137:9 拿你的嬰孩摔在磐石上的,那人便為有福!

詩人(姓名不詳)想起被擄巴比倫的時候,在外邦人的強迫下,不得不不彈琴唱歌。在那種處境下,詩人必須忍受恥辱與滿心的心酸。以往敬拜的歌曲都是對著上帝唱的,如今卻被強迫來取悅外邦人,詩人的心中滿是悲哀。詩人無處發洩,只好向上帝訴苦。詩人向上帝(以耶路撒冷為代表)訴說,若忘記耶路撒冷,情願忘記右手的技巧。無論如何,詩人在悲慘的情境中,沒有忘記上帝是他們的主。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今日的生活,有些人也常常活在不得不低頭,可能是面對一個血汗的工廠,可能是不講理的主官,也可能是當兵面對不合理的對待,或是挑剔的公婆。將我們的苦情帶到上帝面前,祂是聽人憤怒、哀傷心境的上帝。求神幫助我們,在困難的處境中,仍然得以仰望上帝。


題目: 詩篇137篇描述被擄到巴比倫猶太人的心境,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