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926提後1


羅以、友妮基與提摩太

W4 2013-09-26 提摩太後書1
1:1 奉 神旨意,照著在基督耶穌裡生命的應許,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1:2 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 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1:3 我感謝 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 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
1:4 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地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
1:5 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
1:6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 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1:7 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默想: 提摩太信仰一開始是由他的外祖母羅以傳給母親友尼基再傳給提摩太的,他們帶領提摩太走在信心的道路。保羅似乎認識羅以與友尼基,所以特別向提摩太強調他們信心的情形,保羅認為提摩太的「無偽之信」是傳承自他的外祖母。
保羅故意提起上帝怎樣在他的外祖母與母親身上所做的工,藉些提醒提摩太,要提摩太再次剛強起來,不要忘記上帝的信實與保守,讓他能夠持守信仰好接續從祖母開始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
對我們而言有一個重要的提醒:家庭是信仰承傳的中心,我們的孩子信仰的根基是奠基在父母、家人的信仰。若我們行事為人,處處反映出上帝對我們的選召;我們的態度價值,時時反映出耶穌基督對我們的影響,相信我們的孩子,會從中得到啟發與幫助。提摩太的「無偽之信」正是祖母、母親真實信仰所孕育出來的。


題目: 你對於羅以如何將信仰傳給提摩太,有什麼感想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