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129(五)賽20


你去解掉你腰間的麻布,脫下你腳上的鞋

W5 2013-11-29以賽亞書20
20:1 亞述王撒珥根打發他珥探到亞實突的那年,他珥探就攻打亞實突,將城攻取。
20:2 那時,耶和華曉諭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說:「你去解掉你腰間的麻布,脫下你腳上的鞋。」以賽亞就這樣做,露身赤腳行走。
20:3 耶和華說:「我僕人以賽亞怎樣露身赤腳行走三年,作為關乎埃及和古實的預兆奇蹟。
20:4 照樣,亞述王也必擄去埃及人,掠去古實人,無論老少,都露身赤腳,現出下體,使埃及蒙羞。
20:5 以色列人必因所仰望的古實,所誇耀的埃及,驚惶羞愧。
20:6 「那時,這沿海一帶的居民必說:『看哪,我們素所仰望的,就是我們為脫離亞述王逃往求救的,不過是如此!我們怎能逃脫呢?』」

默想:
先知以賽亞得到上帝的默示,要他露身赤腳而行。為的是要以這樣的動作來預表埃及與古實。以賽亞這樣行走三年,照樣,亞述王也必然將埃及、古實擄去,他們無論老少,都露身赤腳,現出下體。這個預表最主要的目的,不是要論述埃及、古實的命運,或是關心他們的未來。乃是要提醒上帝的子民,不要倚靠埃實、古實的力量,若以為能夠靠埃及來抵抗亞述,那完全是錯的,因為埃及必然失敗,他不能拯救猶大脫離亞述王的手,真正能夠幫助猶大的,是耶和華上帝。上帝的百姓,遇到困難,不是尋求上帝的幫助,而是轉眼去尋求列強援手,這就是以色列子民的罪。因為他們不相信,上帝可以拯救他們。
先知雖然用種種的方式來告誡上帝的子民,但是上帝的子民常是依靠現實大過對上帝的信心。當我們重讀這段聖經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好好的思想一下,我們是一個怎樣的信徒呢?我們是依靠上帝比較多一點?或是依靠人認為可靠的力量多一點?用一句淺白的話來話,什麼是我們的埃及、古實呢?是金錢、是貴人、是身份或地位、或是學問呢?或許這些事沒有不好,但是我們做一個基督徒,都必須認真而誠實的回答:我是否是那麼誠實無偽地信靠上帝呢?或是在信靠上帝的同時,我也同時留了一手,或是好幾手來依靠其他的人事物?


題目: 耶和華要先知以賽亞解掉腰間麻布,脫下腳上鞋子,有什麼目的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