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127(三)賽18


我要安靜,在我的居所觀看

W3 2013-11-27以賽亞書18
18:1 唉!古實河外翅膀刷刷響聲之地,
18:2 差遣使者在水面上,坐蒲草船過海。先知說:你們快行的使者,要到高大光滑的民那裡去。自從開國以來,那民極其可畏,是分地界踐踏人的;他們的地有江河分開。
18:3 世上一切的居民和地上所住的人哪,山上豎立大旗的時候你們要看;吹角的時候你們要聽。
18:4 耶和華對我這樣說:我要安靜,在我的居所觀看,如同日光中的清熱,又如露水的雲霧在收割的熱天。
18:5 收割之先,花開已謝,花也成了將熟的葡萄;他必用鐮刀削去嫩枝,又砍掉蔓延的枝條,
18:6 都要撇給山間的鷙鳥和地上的野獸。夏天,鷙鳥要宿在其上;冬天,野獸都臥在其中。
18:7 到那時,這高大光滑的民,就是從開國以來極其可畏、分地界踐踏人的,他們的地有江河分開;他們必將禮物奉給萬軍之耶和華,就是奉到錫安山─耶和華安置他名的地方。

默想:
古實原本來來逼迫猶大的,但是,在遭遇耶和華審判後,卻來向耶路撒冷進貢。過往侵略者兇狠殘暴的樣式已經消逝了,那些前來侵犯的國家,在上帝的管教之後,也必全然改變。
先知提醒猶大人,上帝不會放任古實任意地踐踏祂子民的國,雖然古實的能力極其強大,但是,上帝都看在眼中,在適當的時間,上帝必然顯出祂的作為。
有些人人會抱怨上帝沒有紀念我們的苦情,也有一些人會覺得上帝待自己並不公平。若我們對於眼前的狀態覺得不滿,覺得上帝似乎讓不公、不義的事一直在發生?這時我們可能安靜下來,好好的思想上帝的作為,並向祂承認,我們實在無法完全了解所有的事,因為將來的事,上帝的計畫,我們只看到其中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求上帝幫助我們,知道祂全能掌管一切的主,在最後,上帝必顯明祂的公義與心意。所以,或許我們對於現況無法完全了解,但是,求上帝幫助我們,更多以禱告、祈求,來代替抱怨。好讓我們在這個看似沒有盼望的世代中,仰望上帝的公義。


題目: 本章經文中,提及高大光滑的民在遭遇耶和華審判之後,會作何事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