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603詩篇63-65


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

W1 2013-06-03 (詩篇63-65)
65:1 (大衛的詩歌,交與伶長。) 神啊,錫安的人都等候讚美你;所許的願也要向你償還。
65:2 聽禱告的主啊,凡有血氣的都要來就你。
65:3 罪孽勝了我;至於我們的過犯,你都要赦免。
65:4 你所揀選、使他親近你、住在你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我們必因你居所、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
65:5 拯救我們的 神啊,你必以威嚴秉公義應允我們;你本是一切地極和海上遠處的人所倚靠的。
65:6 他既以大能束腰,就用力量安定諸山,
65:7 使諸海的響聲和其中波浪的響聲,並萬民的喧嘩,都平靜了。
65:8 住在地極的人因你的神蹟懼怕;你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歡呼。
65:9 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 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預備五穀。
65:10 你澆透地的犁溝,潤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
65:11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65:12 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
65:13 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

默想: 上帝是全地的主,也是為人預備的主,我們所得的一切財富都源自於上帝。上帝是一位賜福、看顧的上帝,所以詩人說「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我們可以這麼說,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經歷了豐收和歡呼。
一個有信仰的人,也必然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當我們在成功、達到目標、完成理想或歲末年終之際,來到上帝的面前,與共同信仰的弟兄姐妹,一起讚美我們的神,也表明我們滿滿的感恩,是一件美好又激勵人的事。


題目: 詩篇六十五篇9-13節常作為過年時向神感恩的經文,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