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930提後3


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

W1 2013-09-30 提摩太後書3
3:1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
3:2 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
3:3 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凶暴,不愛良善,
3:4 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 神,
3:5 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3:6 那偷進人家、牢籠無知婦女的,正是這等人。這些婦女擔負罪惡,被各樣的私慾引誘,
3:7 常常學習,終久不能明白真道。
3:8 從前雅尼和佯庇怎樣敵擋摩西,這等人也怎樣敵擋真道。他們的心地壞了,在真道上是可廢棄的。
3:9 然而他們不能再這樣敵擋;因為他們的愚昧必在眾人面前顯露出來,像那二人一樣。

默想: 保羅一口氣洋洋灑灑地羅列了十九項末世人們會出現的特質。這些特質很多是高傲自大,目中無人,自以為是,體貼肉體的特質。如果我們仔細看經文,會發現,這並不是用來描寫會外之人的敗壞,而是用來說明教會內在末世之時,會有不少這些假信徒。他們外表看起來是相信有上帝的,可能也有敬虔的外貌,但是卻是以自我為中心,這些人他們的生命中沒有上帝,他們也沒有真正的悔改與生命真實的改變。雖然他們可能有宗教的形式,但是卻沒有信仰所帶來的生命。只是個掛名的基督徒,但是他們掛上基督徒之名,可能是希望讓人覺得他是一個敬虔之人,卻不願真正的離開罪惡。這樣的人,是無法真正遵行主道,相反他們只會敗壞教會,使上帝國的名受損。
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時常反省我們的生命,我們是掛名的基督徒嗎?還是我們的生命真實地在耶穌基督裡改變,讓我們將自己的主權交給耶穌,學習順服他的旨意、他的價值、他的命令來行。


題目: 根據本章經文,末世來臨時人會有那些變化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