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425帖撒羅尼迦後書1


因你們信心格外增長,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

W4 2013-04-25 (帖撒羅尼迦後書1)

1:1 保羅、西拉、提摩太寫信給帖撒羅尼迦、在 神─我們的父與主耶穌基督裡的教會。
1:2 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1:3 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 神,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
1:4 甚至我們在 神的各教會裡為你們誇口,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
1:5 這正是 神公義判斷的明證,叫你們可算配得 神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

保羅與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兄姐分享,對於他們信心、愛心和忍耐有良好印象。因為他們「信心格外增長」且有彼此「相愛的心」。而且這個教會雖因為不斷的迫害帶來種種的匱乏的危機。但也是因為如此,信徒不但沒有因為這樣困難而失去信心,反而更加地有信心仰上帝,在缺乏之中,每個人不是「隨人顧性命」反而更激發出愛心,彼此相愛。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保羅為他們感到誇口(不是他們自己誇口)說他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
保羅認為這些逼迫患難,不是上帝不理他們,反而是上帝公義判斷的明證。信徒不是白白受患難,他們是為了上帝的國來受苦,將來必會讓他們能夠得平安。
我們看見,雖然是在苦難之中,但是帖撒羅尼迦的教會,仍然活出了信心、愛心與忍耐的樣式。我們呢?求上帝幫助我們,面對我們的環境,我們能夠活出屬神的樣式,在順境、逆境中,都能感恩、依靠,使我們的信心、愛心更加增。

題目: 使徒保羅為帖撒羅尼迦教會的那些事來感謝神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