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304約伯記5

 
 約伯被擊打

W1 2013-03-04 (約伯記5) 
5:17  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
5:18 因為他打破,又纏裹;他擊傷,用手醫治。
5:19 你六次遭難,他必救你;就是七次,災禍也無法害你。 


 默想: 有時候我們會以為約伯的三個朋友講的都是錯的,但是,約伯的朋友在討論為什麼受苦時,固然是有很多錯誤,但是當他們在述說上帝的一些屬性時,卻是正確的。提幔人以利法說:「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他打破,又纏裹。他擊傷,用手醫治」(五17-18)。事實上我們在遇到災難時,不一定全部都是撒但的作為,即使是撒但的作為,也不一定是上帝所不許可的。我們若有不一樣的眼光,這些災難可能是上帝訓練的一部分。幫助我們在困境中成長,擁有順境所學習不到的特殊品格或能力。或許我們在生命中也曾經驗到,當我們在鞭傷、痛苦中,往往可以經歷上帝的醫治;而在上帝的醫治纏裹的過程中,我們更加明白上帝的慈愛與溫柔,祂的能力與憐憫。雖然我們被擊打,這樣的苦不是白白受,也不是沒有意義。在苦難中,我們往往能夠經歷上帝沒有忘記我們。所以,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信靠上帝,明白他是我們盼望,以致於在各樣的苦難中,我們沒有失去信心。
題目: 被神懲治的人有什麼福氣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